IMG_5825.JPG 

7月初  週六  早上 
在高速公路局本部停車場的整型榕樹上 
發現一個半個巴掌大的鳥巢 
裡面有三顆雪白的鳥蛋(應該是綠繡眼吧)  約大拇指頭大

IMG_5834.JPG 

附近不見鳥媽媽的蹤影 
小心翼翼的撥開樹枝  按下快門
啪擦一聲!  其中一隻支撐鳥巢的樹枝斷了 ><
當下我頭頂著烈日找了三四支粗細不等的樹枝
在鳥窩下作補強 ...

IMG_5830.JPG 

(鳥媽媽~對不起啦! 我不是故意的)邊補強邊碎念....
離開前我試試牢靠度,恩  尚可~
完成後放心的開著車子回工務所 

兩個星期過去了....工地一樣在持續運作.....
今天值班經過高公局  突然想到月初的事
帶著興奮的心情順道繞過去看看 

IMG_6225.JPG 

熟悉的地理位置,同一棵整型榕樹
我在鳥巢中看見黑不隆冬的東西 
就像動物星球鏡頭下寫實的畫面  好奇妙的感覺~* 

IMG_6223.JPG 

仔細一看  是羽翼未豐的雛鳥
一隻  兩隻...恩 當初三顆蛋只孵化了兩隻小鳥 
我興奮的拿起相機拍照  但一不小心震動枝幹
就看見雛鳥伸長脖子  啾啾啾的要蟲吃
以為是母親大人來了  好好玩

IMG_6227.JPG 

看看整個鳥窩  當初增加的樹枝不見了
整個窩有點往下垂吊  我再找了一隻特粗的樹枝
撐住底部  緊緊把鳥窩架高在樹枝上 
再試試牢靠度  恩 滿分!  像是紅磚房屋換了鋼骨建材~讚!!

IMG_6211.JPG 

看著熟睡的雛鳥  我慢慢的把原本撥開的樹枝撥回去
這次我可以放心離去  希望雛鳥們可以健康成長
不久後可以遨遊天際  看看美麗的世界~*

IMG_6143.JPG 

工地鋼便橋末端  我看見好多鷺鷥停佇在樹梢
看著大型機具破壞他們的家  他們被迫遷移到離公路更遠的樹叢繼續生活
這是我們為了便利去破壞他們的家  好像被迫拆遷的人民
在住家前看著大型怪手  逐一的破壞每片磚瓦般的無奈
不過他們不會舉旗抗議  也不會尋求民意代表協助
他們只能默默的離開他們熟悉的家  尋找另一片天..

大自然請原諒殘暴的人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愛吃魚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