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過ㄧ天  一號綠仔已經啟動他的飛翔計畫了  二號綠仔  仍徬徨的躲在鳥窩裡東張西望
我聽見樹梢約三隻的鳥叫聲  我把它想成是大聲鼓勵二號綠仔起飛的加油聲~*

 

二號綠仔緩緩起身  慢慢站在家的邊緣  聽著大夥兒的鼓譟聲(說不定是勸說不要跳的聲音 哈)
白白的屁股  草綠色的羽翼  圓滾滾的  真可愛 ><

   

我拍下樹梢上模糊的"鳥影"  然後想像他們的對話...
鳥媽媽: 加油!展開你的翅膀對了!! 飛翔吧~~~*
小   綠: 媽呀~~我怕怕啦!

 

鳥媽媽: 跳下去就對了!!快!!! 記得我昨晚教你的姿勢!
小   綠: 你說蛙式嗎? 老娘!! 別鬧啦!!! 我要跳囉!!(眼睛緊緊閉著)

 

ㄧ躍而下 啪啪啪啪啪~~~
綠仔像撐著滑翔翼ㄧ樣  胡亂的滑行在草地上 XD
綠  仔: 第一次嘛  難免出ㄘㄟˊ ....

 

我擰著他  怕他亂飛跑到旁邊馬路上  身體很輕而且柔軟 
我用最小的力道  圈住他  讓他不至於亂飛

 

我把綠仔放回原位  希望他第二次能成功飛翔

 

綠仔再次緩緩起身  抓緊邊緣  眼睛直視前方  聽著母親大人的啾啾呼喚~*
ㄧ躍而下  第二次  綠仔成功了  他滑翔至隔壁樹梢  消失在我視線中
不過啾啾聲還是在  表示綠仔在不遠處  希望他飛的ㄧ次比一次好 ㄧ次比一次遠
加油!!  綠仔!!   GO!!!!



空蕩蕩的鳥窩  述說著新生命開始了新生活  希望ㄧ切平安順利~*

 

我抬頭張望  看見鄰近樹梢也有個鳥窩  但是太高了  影約看見橘紅色的身影
不知是光溜溜的雛鳥  還是樹梢的紅色嫩葉  短短3公尺  就有兩個窩  還有一個殘破的
他們ㄧ直跟我們ㄧ同生活在同個空間  我們沒有權利決定他們的生死  生命應該是平等的
當我們去修枝砍樹時  有多少生命會因此斷送在我們手裡  都是為了生活 
難道不能換種方式嗎? 生命與利益的權衡  也許是處於小老百姓的我才會去關心的話題 

加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愛吃魚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