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從   西南大海島嶼上的一個小國家開始 
在這國家中心有棵巨大的樹   當地人稱他為食夢樹 
樹冠上擁有五顏六色的果實   每個果實代表ㄧ個夢境
這國家的人永遠不會做夢   因為所有的夢在發生的瞬間 
就立刻被這棵樹吃了   然後結成夢之果實 
樹的周圍   有許多精靈守護   因此沒有人能靠近他

市場的男孩在心愛女友18歲生日時想要讓她有個特別的生日禮物  
因此決定去摘食夢樹的果實送她   讓她能擁有一個美麗的夢 
當他靠近大樹時   精靈出現了  男孩說了他來的目的 
精靈說出了三個交換食夢果實的條件  

"ㄧ輩子啞巴"
"喪失記憶"
"勇氣"

男孩思考了一會兒說  

"我可以答應交換,但是可否保留我對那心愛女孩的記憶"

精靈點點頭  瞬間  樹上ㄧ陣晃動  掉了一顆果實下來 
是顆閃著7彩顏色的果實  男孩很開心的拾起果實
但是  他卻不知道他為了什麼而撿起這奇怪的東西

精靈跟他說  這是要給你那女孩的生日禮物 
催促他趕緊送去給她  於是男孩開心的奔跑去女孩家

<1>

 

跑著跑著  他迷路在食夢樹週邊的森林中  尋找不到來時的路 
他想吶喊  但是卻發不出聲音  逐漸  天色漸漸昏暗
男孩開始害怕  害怕到全身不自覺的顫抖  心裡開始發慌
突然  耳邊似乎聽見遠端草叢傳來的低語聲  他奔跑的速度開始加快
但是低語聲音似乎緊跟在他耳邊  而且音量漸漸加大 

"碰"  男孩右腳勾到匐在地上的老樹籐  身體往前傾斜  開始翻滾 
"好痛"  男孩扶著肩膀緩緩的起身  耳邊的聲響消失了
他環顧四周  ㄧ片漆黑  他拾起跌倒時滾落的果實  緊緊抱在懷中

他開始放聲大哭  希望哭喊可以引來救援的身影
他現在只想做的就是要把這果實送給他心愛的女孩 

ㄧ個黑影從大樹上跳了下來  嗉ㄧ聲  站立在他面前
男孩似乎對這瞬間的變化反應不急  嚇傻在原地
他聽見ㄧ個細微的聲音  

"留下你最珍貴的東西,我就帶你走出森林" 

男孩心想

"最珍貴的東西...."   
"我最珍貴的就是那對女孩惟一的記憶" 
"我怎麼可能給你"

男孩開始遲疑  心想該怎摩回答  可以讓他帶我走出森林
他回答  "我給你我的 笑容,這是我最珍貴的東西"

ㄧ陣天旋地轉  眼睛睜開  男孩躺臥在村莊的入口

<2>


村莊入口.jpg 

驚醒! 男孩從昏睡中醒來.... "我...回來了?"
他站起身  環顧四週  熟悉的景色浮現眼前
他雀躍的跳著  大叫    "我回來了!!!"    "回來了!!!"
他開始回想事情經過  但是左思右想腦袋就是ㄧ片空白
他知道他現在該做什麼事  他拾起掉落在地上的果實  兩步倂ㄧ步的奔進村莊

起先  他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跑沒多久  他停下腳步  再看看四周
"奇怪,就是覺得有什麼不ㄧ樣"  他ㄧ邊走著一邊自言自語的說著
不遠處  ㄧ位老者杵著柺杖迎面而來  接近時  老者驚訝的看著他


"你是艾力??!!"  老人說了一個名字

"艾力??"  男孩心想,好熟悉的名字,是我的名字嗎??

"你還活著!? 從那天你離開後,我們以為你已經.....死了!"
老人激動抓著男孩的雙手並朝著他說 


只看見男孩比手畫腳的想告訴老人什麼,但是似乎沒有什麼作用


"我是你的玩伴 庫比 阿!我們每天在市場玩耍,你忘了"  老人邊擦拭淚水邊訴說的
"玩伴?!老人?!市場?! 什麼阿? 這老人是我的玩伴??"  男孩納悶著,看著老人思索著


 原來,從男孩離開村莊去找食夢果實到他回來,已經經過好幾十年.........當時他18歲..........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愛吃魚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