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梔子花開,優雅的淡淡香氣分子,乘著順勢山谷的微風,
挾帶著溼氣佈滿整個空氣,慢慢的透過鼻膜黏液,把香的訊息,
由鼻腔送至大腦,接著大腦把香氣轉換成好情緒,傳達到我全身,

淡雅的白花栽植在上班步行途中的兩旁,淺淺的香
讓我覺得天天都會有好事發生才是,
模糊的花瓣,符合多霧的林口,眼裡看的,ㄧ遍茫茫........

"梔子花",第一次相遇是在景美人權園區的古建築道路兩旁,
淡雅的清香,柔化了肅穆的氣息,很難想像,監禁的人們,帶著沉重的心,
走在押解道路上,但鼻腔卻聞著讓人愉悅的淡雅清香,
時空轉換,也許此時此刻聞到了花香,就會想起監禁的日子,難受.......

慢跑在高樓住宅區包圍住的小公園人行步道上,
頂頭有著接近農曆15的圓月,面著台地颳的風,吹的我頭發疼,
我加快腳步讓體溫燃燒不至於被強風降溫,直到汗水浸濕了我的上衣,
順著高樓旁的步道,緩緩走回住所,迎接我的,是花香,

終於,結束了一天的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愛吃魚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