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5時20分,映入眼簾的是,西裝筆挺的老翁,
緩步的踏在佈滿青苔地磚的步道上,周圍像包裹著綠色糖衣般的奇妙。
事情永遠沒有做完的一天,心情永遠沒有放鬆的一刻,
這是上班族所有的心裡話,這我可以深深的感受。

夏,慢慢的接近我的身旁,太陽也比前幾的月有活力,工作時間一天比一天多那麼一些些,
騎著我的020,緩慢的滑下山腳坡道,風,沿著安全帽與耳骨的空隙,慢慢的流過,
溫柔的陽光,穿過滿是刮痕的面罩,輕輕的撫摸我的臉。

今天的晚餐是五菜一魚一湯加四碗白飯,恩,好像太澎湃,沒辦法,我很會吃,
不過最近到是真的福了一些,電視播的是烏龍派出所,兩金真的很白目,
如果台灣警察像這樣,應該很讚吧。

巷口賣地瓜的婆婆依舊在那打著小盹,那熱騰騰的黃蕃薯正再向著我高揮雙手,
平凡的食材擁有最美味的口感,膳食纖維我不懂,我只知道它   很香很好吃^^

帶著滿肚的幸福,回到我那7坪不到的長形小窩,
窗台上半斜的馬利筋、紅蝴蝶、合果竽和鈕釦藤吵著要水喝,
這是我趁老大不在偷渡來的盆栽,果然綠色植物能點亮環境,還能有園藝治療的療效,
但需要治療的應該是我的倦怠吧................。

當食物佔滿你的胃,你的眼睛就會莫名的酸澀,閉上眼,享受那舒坦的時光,
再張開眼,臉圓圓的月姑娘已經高掛在黑色鑲金鑽的布簾前了。

72台傳來黃杉軍加油團的吶喊聲,像戰場上的撕吼聲,
這應該是上班族排解壓力的最好管道,
9局上,6-6,二、三壘有人,一人出局,恰恰反方向的三分炮,
像戰場主帥一刀砍掉敵軍大將頭顱般的振奮人心,充滿信心的神情與步伐,
果然是第四棒的料,球隊的中心打者,與士氣的鼓舞者。

接近盛夏的夜空,有的是滿月、星空、微風、寂靜的街道、熄燈的店家、
員工清洗餐具的身影、遛狗散步的女孩,與上班族回家的背影。

夜晚是貓咪的白晝,是他們活動的時間,大貓、小貓、胖貓、瘦貓,通通帶著抖擻的神情開始工作,
漫步於昏黃燈光的街道,溫暖我的是手裡7-11的CITY CAFE 中杯熱拿鐵,
抬起頭,迎著月光,彿著涼風,一種舒坦的感覺,讓一切的疲倦與重擔在這一刻暫時的解放開來。

順帶一提,ASKA要來台灣唱歌了,我已快忘記當時喜愛C&A的熱血,希望今年夏季是最美麗的。

晚安 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愛吃魚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